1.

杏花第一次遇见默苍离是在路上,一瞬间的擦肩而过,杏花回头,拍住了默苍离的肩膀,细细端详。气息虚浮,面色苍白,底子差,后天思虑过度,再假以时日恐怕早晚积劳成疾,命不久矣,跟我走一趟。说完拉着默苍离回家了,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调养,外加完善自己的医学观察。几个月后默苍离身体基本无碍了,杏花说,给你医得差不多了,由于我也从你身上得到了很多药理实践,我就不收你钱了,你可以回家了。说完杏花就出门了,第二天回来,发现默苍离还在家里。杏花:你怎么还在,你怎么不回家?默苍离:我没有家

杏花吃惊地摸了摸脑袋。从此默苍离就住在这里了。


2.

默苍离和杏花住在一起,会遭到杏花的数落:每天什么家务都不干,吃饭就出一张嘴,把我这里当成什么了。默苍离说,你可以不给我做饭。杏花说,有人死在我家里不是太晦气了吗?说着把一个鸡腿夹到默苍离碗里,说,最近看你瘦了,多吃点肉。


3.

要出一些不远不近的门的时候杏花会骑着小电瓶车带着默苍离,俩人一起戴着小头盔,想想还挺萌的。出发前杏花会问,坐好了吗,坐好开车了哦。停车后会说,停好了,你可以下来了。

骑车的时候气流呼啸过耳边,不太能听清对方说的话。默苍离幽幽地说,杏花。杏花大声地喊,什么?你说什么??


4.

默苍离在大学里任教。快吃午饭了,杏花提前了几分钟来到默苍离的教室来接默苍离,正赶上他在训学生,于是悄咪咪地靠在了门边

默苍离:仔细检查,论文中还有多少处类似的疏漏

杏花:(看着两个学生)注意了哦,下次要考

默苍离:我不敢相信这是你们花了一周时间写出来的东西,我快要不能呼吸了

杏花:让你们提高效率注意休息,别把身体搞坏掉了

默苍离:不想读书了可以退学

杏花:能读到这里算你们厉害

默苍离:够了,我不想上课了(丢下粉笔离开教室)

杏花:意思是他饿了该吃饭了,你们别往心里去哈


5.

到了饭店,杏花将菜单摊在默苍离面前:苍离啊,吃虾米?(指到一个菜上)吃这个吗?上次来看你吃了不少(看默苍离一眼)这次不想吃哦?那这道菜怎么样,是招牌呢(再看默苍离一眼)好,那就这个。(把菜谱翻到凉菜,指一个菜)吃这个好不好?(抬头看默苍离)哎不能我爱吃就行,你想不想吃嘛?真想?没骗人?好,那就这个(翻开到甜品,快速翻走)不行,甜食吃多了不好。(看一眼默苍离)啊啊啊你要实在想吃,我们吃一份,好,就这个了。(翻到主食)知道了,和上次一样。(转头对旁边的服务员)你好我们要xx、xx、xx和xx

一边的服务员:这俩人是怎么交流的?


6.

默苍离和杏花其实常常不睡一间房,作息很难一致,说不好谁会熬夜,而且默苍离思考问题的时候需要安静,经常是特别自闭的状态,所以杏花也不打扰他。但是有的时候默苍离会抱着枕头跑去杏花的房间睡觉,杏花常常因为一觉醒来发现床上多了个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忆了。多数时候杏花不会醒,默苍离走路足够轻,赶上睡眠不太好的时候会醒来,黑暗中看到默苍离散着头发抱着枕头凑过来像个女鬼一样。

杏花:你怎么过来了

默苍离:做噩梦了,害怕

杏花:你?做噩梦?害怕?开什么玩笑

默苍离:躺过去一点

杏花:好的


7.

默苍离在学校里有时候会和隔壁学院的竞日孤鸣教授打个照面,有过短暂的交流。大家就发现和默苍离交流完,竞日孤鸣就不怎么咳嗽了。后来以讹传讹,就变成默苍离治好了竞日孤鸣的咳疾。

听到这个消息的杏花:啊?

听到这个消息的千雪:啊?

评论(11)
热度(171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纸蝎纸

金光布袋戏飘策网空藏史上头中,混乱邪恶,洁癖勿fo

© 纸蝎纸 / Powered by LOFTER